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时间:2024-03-27浏览:309编辑:摄影: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3月26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凌宇,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学校评建指导专家组成员、各学院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华主持。

教务处代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汇报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学生处、光电学院、环建学院围绕审核评估和本科人才培养等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学校评建指导小组专家组组长舒慧生教授和孙跃东作深入交流研讨,对学校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科学把握评估方案精髓要义,合理梳理自评标准体系,更好凝练和展现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创新发展,培养工程拔尖创新人才做出重要指导。

张华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方式,要根据审核评估指标,凝练学校特色、展示学校亮点。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思考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新目标、新方向、新模式,并转化为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凌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实质是检验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成效,检验学校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教育的成效。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一是要构建学校党委全面领导下的工作大格局。本轮评估名称增加了教育二字,表明评估从聚焦教学转向了教育工作,要做到科研成果反哺教育教学。要打破人才培养仅仅是教学分管领导和教务部门负责的惯性思维,把时间、精力、资源拿出来,全面服务本科人才培养。二是要树立辩证思维和长效思维,用好审核评估这把度量尺,既要突出特色、展示成果,更要深刻总结、查找不足。按照全校迎评工作时间安排持续发力,强化问题导向。他强调,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问责。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以人才培养的高水平、高质量,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供稿:本科生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