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报】学校召开学生校长助理见面会

时间:2024-03-13浏览:10编辑:顾必琛摄影:

3月7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第四届校助授聘仪式暨第五届校助见面会在思晏堂201会议室举行。校长丁晓东,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党校办,本科生院,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第四届校助代表、第五届校助全体成员等出席会议。




第四届校助代表金雅军就校园调研、品牌活动、校际交流、协助工作等履职情况做汇报,并表示将秉持校助优良传承,继续为学校发挥自己的能量。

图片

丁校长为第四届校助代表发放聘书


第五届校助朱宜俊、王百涛、陈陆平依次代表小组做“新生入学教育、智慧校园、公共空间”等学生关心关注问题的调研工作汇报,并表示将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成为服务学生发展和学校建设的动力源泉。

图片

与会老师分别从各部门职责出发,回应了同学们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校助们接地气的调研表示赞赏,并为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


盛春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成为校助的机会,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履行好上行下达、下行上传、调查研究等职能,当好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   

图片

丁晓东对学生校长助理的工作和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校助要借助平台优势,在履职期间做好任务驱动式、项目驱动式、言传身教式的学习,全面提升综合能力;要善于从学生视角主动发现学校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学生中调研,协助学校相关部门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对待校助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听取学生的合理建议,落实“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

图片


学生校长助理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是学校联系学生、了解学生的重要桥梁,是学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重要渠道,是学校深化“三全育人”体系、推动新时代卓越工程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学校体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落实“五育并举”的有效探索,是学校推进民主管理、突出学生在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特色体现。自2018年设立以来,学生校长助理通过开展与学生校园生活紧密相关的调研及交流活动,将学生对美好校园的建议和期盼传达给相关部门,为学校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