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时间:2024-03-08浏览:29编辑:摄影:

3月8日上午,学校在教工之家二楼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王凌宇,校长丁晓东,杨浦区卫健委副主任薛人翼,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副校长、校妇工委主任蔡永莲,市东医院党委书记田燕雯,市东医院联络办公室主任陈阳,市东医院门诊部主任陆瑛,学校党群部门领导、部门工会主席、女工委员、获奖老师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校女教职工用健美操《以梦为马》拉开了会议的帷幕,她们带着满满的活力给大家送上了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大会现场

开场表演

校党委书记王凌宇作节日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校的广大妇女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学校发展做出不懈努力的妇女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表示,“由来巾帼甘心受,何必将军是丈夫”,学校女同胞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是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开局之年,是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首个落实之年。希望广大女同胞要继承和发扬新时代女性努力进取、团结奋斗的光荣传统,努力做到人美、心美、家庭美、事业美。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用新的行动、新的创造、新的业绩,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凌宇致辞

会上,副校长蔡永莲宣读荣誉表彰名单,为“科学有她,女生爱科学”项目组师生、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妇女理论中心)课题一等奖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为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及第十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颁奖,校长丁晓东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创新未来之星颁奖。

丁晓东为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创新未来之星颁奖

孙跃东为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颁奖

孙跃东为第十四届比翼双飞模范佳侣颁奖

蔡永莲为“科学有她,女生爱科学”项目组师生颁奖

蔡永莲教育系统工会理论研究会(妇女理论中心)课题一等奖颁奖

接着杨浦区卫健委副主任薛人翼、市东医院党委书记田燕雯、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志强、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志清上台共同开启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互联网医院服务通道!该服务通道的开启,为本校教职工提供了更加智慧、更加便利的医疗服务。

开通仪式

同时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沪江学院刘永老师和古琴演奏家王邾苳柅两位老师为大家带来了诗经首篇《周南·关雎》吟诵,将《诗经》的文辞与音律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出版学院民乐队为大家展演了音色纯净、动作轻柔的古筝演奏,让大家如痴如醉,纷纷沉浸在美妙的音乐里。教务处全体教职工为大家展示的原创舞蹈串烧,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在场的每位老师深深感受到处老师们热情洋溢的活力。

文艺表演

本次上海理工大学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的最后,市东医院呼吸科副主任莫文辉和消化内科副主任周海进行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内容精彩、干货满满。讲座后医生们又进行了一对一诊疗,现场解决老师们的咨询。该活动获得学校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