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 提升暑期活跃度

时间:2023-08-29浏览:628编辑:摄影:

8月29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政工作会议,研讨进一步完善暑期工作机制。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学院副书记、学院副院长代表、独立设置研究院(系)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负责人分别对各自部门和学院的暑期工作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分享和展示,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作暑期工作情况及机制调研报告,与会人员畅谈了对暑期工作的看法和建议。

丁晓东校长在讲话中总结了我校今年暑期工作概况,暑期工作制期间,主题教育、基建、修缮、招生、就业等必要的计划性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学生实习实践、教师访学研学、对外交流合作等积极踊跃,部分学院主办的暑期学校有声有色。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机关与学院、博士点学院与非博士点学院工作活跃度存在差别,机关未能起到引导、表率作用,学术、教学活动在计划性和统筹上有所欠缺,部分学生利用暑期自我提升的积极性不足。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暑期工作,“暑期学术与工作活跃度”和“科研经费到款数”是反映和衡量学校未来发展潜力的两项重要预期性指标,暑期活跃度往往与大学办学水平正相关。全校教职工要从思想上认识暑期工作的重要性,抓紧利用好这两个月左右的可自由支配的整段时间,教师抓紧进修研讨、学术交流,机关工作人员抓紧学习充电、调查研究。要增强暑期工作的规划性与计划性,机关部处做好暑期服务方案、工作开展计划,为教师提供支持,确保各项工作不断线,学院做好合作企事业单位走访、学术交流组织和研讨、教育教学改革研讨等计划,继续探索举办暑期学校、暑期课程等人才培养拓展性活动并结合各项工作系统谋划和开展。

党委书记王凌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暑期工作期间机关实施轮休制度,基本确保了各项事务的正常运转,学院领导主动作为,对外寻求交流合作,拓展事业发展新局面,教师潜心开展科研、指导学生,或者赴国内外交流访学、调查研究等,展现了奋斗进取的新风貌。他结合暑期工作情况,就如何继续巩固拓展深化好前期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始终保持不懈奋斗的精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持续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奋跃而上、飞速奔跑。二要坚持“以学增智”,不断提升改革创新的本领。治理能力和水平要适应高等教育新形势、新要求,管理方式和方法要与学校事业发展需求相匹配,要坚持守正创新,善于在不可能中寻找可能,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三要坚持“以学正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深化服务型机关建设;要大兴调查研究、求真务实之风气,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四要坚持“以学促干”,切实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围绕立德树人、学科与人才工作、党的建设等中心工作,营造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氛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上的上理新篇章。

王凌宇作总结讲话

丁晓东讲话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环境与建筑学院负责人围绕暑期工作进行发言

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人作暑期工作情况及机制调研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