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24浏览:459编辑:摄影:

8月24日,按照中央和市委有关部署,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凌宇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列席会议。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世平,组员于美华、王莉莉、严文卿等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召开。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校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统筹推进整改工作,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奋斗目标打好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订周密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党委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地方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等有关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关于党内监督、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有关重要要求组织了专题学习,进一步提高站位,再学习再提升,夯实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开展研讨交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相关内容深入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凌宇首先通报了2022年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聚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王凌宇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查找问题不足,并从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改革创新的新理念新思维、“当下改”和“长久立”的有效结合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王凌宇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彼此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班子成员都逐一表态,诚恳地接受批评,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

李世平组长全程认真听取了发言,并代表市委第19巡回指导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班子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对照检查材料剖析上从严从实,班子成员个人在对照检查材料和自我批评上严肃认真,学校在继续做好落实整改后半篇文章上的思路和想法明确务实,是一次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对于做好民主生活会后整改整治,李世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要和主题教育的整改整治贯通融合,统筹组织;三是既要做好“过筛子”“回头看”,也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四是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把党中央交办的重大任务和上海市委提出的意见举措相结合,一并贯彻落实。

王凌宇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感谢市委第19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做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见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结合主题教育期间调研、查摆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纳,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效能,切实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坚持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始终把学校事业放在“两个大局”中考量,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不懈奋斗,为加快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李世平讲话


王凌宇主持会议并发言

丁晓东发言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