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丁晓东应邀到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3-08-24浏览:592编辑:摄影:

在主题教育期间,校长丁晓东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结合对上海理工大学近十年的办学情况和问题调研,用系统科学的理论和方法解读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并提出推进实践的思考;为进一步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主题教育成果分享与交流;8月22日至23日,丁晓东受邀分别到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作有关教育、科技、人才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分别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杰远,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两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参加报告会。

丁晓东以“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系统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以系统观念谋划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以‘科教融汇、产教融合’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以人才队伍建设激活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同时,他结合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量鲜活案例,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实践路径和亟待突破的关键点;通过详细分析上海理工大学在产教融合、医工交叉、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的做法和举措,探讨了践行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创新思路。他强调,面对目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准确把握时代特征,把握高等教育的变化规律,改变观念、深化改革、创新体制,以系统观念谋划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坚定高校立德树人的宗旨,实现科技报国、教育强国。

此次报告是学校办学管理和系统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的一次经验交流,受到了两校领导及干部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对其办学治校、学科建设、教育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启发,加强了两校党员同志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战略的全面理解。

丁晓东作专题报告

广西师范大学报告会现场

桂林理工大学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