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

时间:2023-08-24浏览:594编辑:摄影:

随着我校2023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圆满结束,近日,4000多名新生即将相聚在美丽的上理校园,共创卓越未来。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在招生录取期间,校党委书记王凌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张华,总会计师赵明一行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慰问工作人员;张华全程参加并指导录取工作;校招生工作监察小组对招生录取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招生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招生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规范录取工作流程,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实现录取工作零差错。

今年我校在30个招生省份(市、自治区)共录取本科新生3990人(含春季招生、国家专项、高水平运动队、新疆班、西藏班、少数民族预科班转入、国家民委专项等),另录取华侨港澳台联招3人、少数民族预科班57人。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全校各学院、各部门全力配合,2023年上海理工大学在全国各省市的招生情况呈现良好态势,总体生源质量优秀,大部分省市的投档线稳中有升,在部分地区实现了新突破。上海市生源中,来自市重点高中的考生超五成,来自区重点以上高中(含市重点高中)的考生超九成;其他省市普通本科批超当地一本线或特控线50分以上人数过八成,超当地一本线或特控线70分以上人数占六成以上。

近年来,学校不断创新招生宣传模式,优化招生宣传方案,全方位、立体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切实提升招生宣传工作成效,助力生源质量稳定与提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积极组织各学院奔赴全国各省市以及走进本市多所市重点区重点高中进行招生宣传;先后开展多场“教授带你看专业”专业介绍直播及分省直播宣传。媒介渠道丰富多样,在全国各省市招生考试类报刊、各类招考网站等媒体以及微信公众号、视频号、B站、中学电子屏等平台及时发布各类招生信息。咨询沟通实时畅通,通过学校招生咨询电话、分省咨询QQ群、阳光高考平台、高招e答、东方网等渠道与考生实时互动交流,方便考生及时了解我校、报考我校。上理师生共同发力,持续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并通过“寒假学子母校行”活动选拔优秀学子回高中母校,展上理风貌、显学子风采。录取通知焕然一新,学校推出2023年新款录取通知书,获得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

优质生源既是学校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办学水平的重要基础,也是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保障。后续,学校将继续做好各项招生工作,不断扩大上理影响力,扩展优质生源,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全方位开启招生宣传工作


供稿:教务处(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