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上海书展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3-08-23浏览:198编辑:摄影:

8月16日至22日,2023第十九届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这场文化盛宴的一部分,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43名志愿者们在展现青春活力的同时,也传递着浓厚的志愿精神。

展前培训,信心满满

在校团委的支持下,作为历届上海书展志愿者的组织方,版艺学院在暑期前就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书展开幕前,版艺学院团委在上海书展主办方的大力支持下,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展览布置、导览技巧、应急处理等,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坚实的知识基础。培训现场充满了积极的氛围,每一位志愿者都满怀信心,准备在书展中展现最佳状态!

按时到岗,绝不松懈

志愿者们在书展期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从协助展览引导到与观众互动,他们时刻保持着专业的态度和热情的微笑。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志愿者接到了多起孩子走失的求助,志愿者都迅速响应,及时帮助家长找到了自己的孩子。8月18日中午时分,志愿者带队老师、版艺学院辅导员焦夷通老师接到了一位母亲的求助。几分钟前她在国学馆收银台排队付账时让9岁的女儿在旁边等候,但等她结账后却发现女儿不见了。“孩子都读小学了,我想她不至于自己走开啊!”这位母亲非常焦急。焦老师没有任何迟疑,立刻让书展总服务台的一队志愿者带着孩子的照片到国学展馆活动区域寻找。所幸孩子并未走远,经过不懈努力,大家最终找到了孩子。而这一天之内,志愿者团队一共找回了5名走失的孩子。他们的热心服务,获得了读者的一致称赞。青年报专门对此作了报道。

领导慰问,激励前行

8月20日下午13点,为感谢志愿者的辛苦服务,版艺学院党委书记张华、院长蔡锦达和副书记尚娅专程到上海书展现场看望慰问在岗志愿者。

学院领导先后参观慰问了总服务处、东服务处和西服务处的志愿者,向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们了解此次活动的情况。学院领导听取志愿者回答的同时,不禁频频点头,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达了赞许和鼓励。

参与志愿,受益匪浅

志愿服务被誉为“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上海书展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与奉献。作为书展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上海理工大学的志愿者始终秉持志愿服务精神,用微笑和爱心为书展增添了无限亮色。志愿者们在服务中不仅传递了温情,更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和社会责任感,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我校志愿者为上海书展观众提供帮助

我校上海书展志愿者合影




文、图:夏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