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丁晓东率队拜访九江市政府和九江学院

时间:2023-08-17浏览:622编辑:摄影: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促进东部和中西部教育协作的要求,及早落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动的沪赣教育合作,8月14日,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率党委(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拜访九江市人民政府和九江学院。

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蒋文定专程接待了丁晓东一行,副市长丁喜春、九江学院校长陈小林、副校长严平等参与会谈。蒋文定热情介绍了九江城市和区域特色,以及主要支柱产业情况。他表示,九江产业发展急需引进高技术人才,促进成果转化,希望上海理工大学与九江学院的合作密切结合九江产业需求,加强产教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九江产业发展。丁晓东介绍了沪赣教育战略合作的背景以及上海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和特色优势学科。他表示,希望通过调研更多地了解九江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与九江学院在教育合作的基础上,同时与当地企业深入合作,为九江产业发展升级、成果转化、技术创新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会前,丁晓东一行与九江学院召开了两校合作方案研讨座谈会。会上,丁晓东提出,在沪赣教育战略合作的框架下,两校要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合作,要跳出教育看教育,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推动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在落实好联合培育研究生工作的同时,要结合九江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细化完善两校合作协议,推动两校合作走深走实。陈小林对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九江学院将全力做好工作,努力将两校的合作项目打造成跨省教育合作的品牌标杆项目。

当天上午,两校还共赴九江华林特钢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力源海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的需求。

蒋文定与丁晓东亲切交谈

上理工与九江学院共商合作实施方案

丁晓东介绍上理工办学情况

赴九江华林特钢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赴江西力源海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