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4浏览:973编辑:摄影: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20211123日,党办校办党支部思晏堂102会议室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办校办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谭鑫主持。

会前,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振华教授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刘教授以“学习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思考”为题,从历史的维度对三个《决议》形成的时代背景、理论价值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他认为三个决议都坚持了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反映了共产带领全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征程,体现了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随后,支部党员、党校办副主任夏小华和党办秘书顾必琛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各自的学习体会。夏小华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制度基础;二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构架;三是要坚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供保障。顾必琛同志认为,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促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育人与育才相统一;要胸怀全局意识,深入师生一线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把握时代脉搏。

吴坚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进一步推进会议精神走深走实。一是要从世界的维度和中国自身的维度总结历史经验,练好内功,继往开来,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二是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结合高校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促进事业薪火相传。培养“德”字为先,本领高强的“国之大者”。在面临风险挑战时,破除“好人主义”。他强调,党办校办作为学校的枢纽机关,要有政治敏感性,在工作中要严谨细致,服务到位,但也要坚守底线,做到“吾日三省吾身”,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