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时间:2020-07-31浏览:1155编辑:摄影:

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第14期)


学生校长助理编           2020731


   一、本月工作要点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前期准备工作

 ●舆论关注

 ●学生校长助理官方微信公众号本月共发出 4 篇推送


  二、近期学生反馈的主要问题

     1.图书馆二楼空调温度问题

有学生通过联系校助反映图书馆二楼空调温度存在过低的问题,影响学生看书学习。但经过校助实地走访发现图书馆二楼空调不存在温度过低的情况,通过观察和询问在二楼学习的同学发现是由于前几天外界温度过低导致同学感觉空调太冷,所以在温度达到30℃及以上时不会存在这个空调过低这个问题。


  三、近期学生的关注点

1.乘风破浪的“鲲龙”背后,原来有上理智慧!728日这篇从学校官方发出来的推文在同学间引起了热议,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杜宝江教授团队使用了快速参数化模型生成的虚拟设计方法,完成了航空件和船级件等飞机标准化零件的模型库建立,开发了机型标准件管理及应用系统,并针对大量零件模型的装配,提出了“模型的视觉关注度简化方法与轻量化装配技术”,通过对设计人员视觉、装配结构体、运动链关联的分析,给出了装配部件上的标准件模型动态精细度层级的计算方法,实现了自动切换不同精细度模型的轻量化装配功能,并在飞机设计中应用,有效提高了设计效率。尽管杜教授研究的只是飞机的一部分,但是杜教授能够参与到国家重大项目中,足以说明我校的科研实力和人才储备实力。

2.北校区受暴雨影响被淹。728日受短时强降雨影响,北校区积水严重,北校区各主要道路均被积水漫灌,同学们出行受到影响。大家在朋友圈都表达出对这次暴雨表达出惊讶的语气。

3.上理“十佳网站,十佳新媒体”评选。本次十佳网站,十佳新媒体评选网上投票环节在进行的如火如荼,各部门网站和新媒体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发动同学为自己投票,在这次十佳新媒体的评选中,上海理工大学学生校长助理也参与了评选,并取得“十佳新媒体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