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校史精神 共创一流理工未来——机关党委党办校办党支部等举行“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浏览:1875编辑:摄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的精神,继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校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共同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7月2日,机关党委党办校办党支部、马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师党支部、能动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以“传承百年校史精神,共创一流理工未来”为主题,联合举办“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刘彬主持。

学校原常务副校长伍贻文讲述了学校在80年代紧抓全国研究生教育刚起步的契机,通过科学研究反哺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促进本科教育的历程。他强调,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学校发展永恒不变的主题,事业的发展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白苏娣表达了其对共产党的感恩之情,讲述了其在工作岗位上抗击非典、推动后勤社会化改革、开展校内家属区动迁的历程。她号召党员要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服从党的决定,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作善成。学校退休教授车宏安讲述了其入党的故事和成立系统工程学科、举办系统工程师资班的经历。他强调,无论是在政治上还是业务上都要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调查研究,从国内外、市内外、校内外来把握发展的脉络和定位。

吴坚勇对老一辈上理人为学校事业发展所奠定的坚实基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今日事业凝聚着一代代上理人的心血、汗水和殷切希望,唯有只争朝夕、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方可告慰历史、开创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学习“四史”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学校的事业融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转化为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学习“四史”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发扬勇于担当、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不可能中创造可能。学习“四史”就是要传承好责任,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继续开创学校更好美好的未来。

能动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支部李凌以“重温学科发展史,砥砺奋进迎未来”为题,马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海斌以“感悟校史底蕴,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为题,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石志良以“弘扬百年校史优秀文化,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他们表示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汲取校史中的经验智慧、挖掘育人元素、弘扬优秀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联组学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学校老一辈的创业史和奋斗史,老一辈上理人对党的忠诚、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是激励一代代上理人不懈奋斗的精神财富。党员们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