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时间:2020-01-31浏览:1106编辑:摄影:

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第8期)


学生校长助理编                 2020131


一、本月工作要点

 ●协助举办上海理工大学2020年新春团拜会

 ●核对上海理工大学官方画册


二、近期学生反馈的主要意见

关于校训校歌教育的建议:关于大部分学生对于校训校歌了解甚少,建议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校训校歌出现频率,让同学们无时无刻不耳濡目染校歌校训文化。


三、近期学生的关注点

1.上海理工大学2020新年贺词:晨光微熹,东方欲晓,新年的钟声叩响再出发的号角,光阴的坐标定位到21世纪20年代元年,2020年,你好!这是你我的约定,也是生活的仪式,浦江畔、香樟园,我们在上理逐梦热土,祝福全体上理人:新年快乐!

2.上海理工大学就业质量上海理工大学2019届毕业生总人数为6358人。截止到2019831日,全校毕业生就业率为96.48%。其中,国内外升学率为20.82%,毕业生到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就业1199人,占签约人数的32.13%,到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等就业1180人,占签约人数的31.62%,到基层就业的学生人数是2413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7.95%2019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协同一致,圆满完成了年度就业工作任务,学生就业率和高质量就业率均保持较高水平,整体就业水平稳居市属高校前列。

3.科学防护新型冠状病毒: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应好自我防护降低感染风险。需要警惕的症状有: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遇到此类症状务必及时到指定医院就医。上海理工大学严阵以待,确保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4.春季开学通知: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和上海市的部署,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学校经研究决定, 2020217日前全体师生员工不返校,具体春季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

5.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医护志愿者出征武汉:123日小年夜,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市东医院下午5点接到上级通知,第一时间发出紧急动员令,在全院范围内选拔抽调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医院各相关部门快速响应,各科室医护人员积极主动报名请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