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时间:2019-08-13浏览:286编辑:摄影:

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第3期)

学生校长助理编                 2019531


一、本月工作要点

 ●举办第二期校长下午茶“拓国际视野,育上理人才”,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分解,准备向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反映。

 ●开展“拓国际视野,育上理人才”的访谈和问卷调查,为本期校长下午茶的举办提供事实支撑。

 ●上海理工大学教室空调安装情况的调查。


二、本月学生的关注点

1.五四运动100周年引起上理青年的热议。上理的各个团支部以红色景点大寻访、走进社区宣传教育、参与公益志愿服务等形式展开社会实践活动,探索五四精神的新时代内涵,掀起了学习的高潮。

2.美国打压华为。5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命令:禁止美企使用华为电信设备。此外,美国还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限制美企向华为出售技术产品。此次事件引起了在校学生的热议,有学生表达了科技报国的决心,也让学生认识到了中美在科技实力的差距。

3.中美主播对贸易战的辩论。中国国际电视台主播刘欣与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播Trish Regan就中美摩擦等相关议题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直击焦点的“跨洋对话”。很多学生都非常期待此次的辩论,而且也发表了看法。有学生对刘欣不到30秒被Trish至少三次插话的不满,也有学生认为中美应该加强沟通和对话,真理会越辩越明。

4.上海理工大学首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论坛让人眼前一亮。学生纷纷表示从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上海理工大学先进党支部代表的报告中获得了灵感和工作思路,大有裨益,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5.新建人行天桥的启用受到的好评如潮。学生称新建的人行天桥为上理的新地标,而且上理的推文:“上理又一网红打卡地来啦!!!”已经达到1万的浏览量,可见其受热议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