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第五届“学生校长助理”的通知

时间:2023-04-23浏览:61编辑:学生校助摄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突出学生在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聘第五届生校长助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选聘对象

具有上海理工大学学籍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工作职责

(一)学校事业发展及重要决策的参与者:

列席学校校长办公会、党政工作例会等重要会议;常态化开展本校研究和调研工作,为学校相关政策、规划和制度的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制定涉及学生利益的重要政策和制度发表意见和建议。

(二)学校民主管理的实践者:

向广大学生宣传学校重大战略、规划和政策;定期值班和开展学生有关事务的来访接待。

(三)校领导与学生沟通的联络者:

及时收集并向校领导反馈学生有关的舆情、思想动态及相关信息;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为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畅通学生对上、对下的沟通渠道,制定及时、有效、公开、透明的反馈机制。

(四)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的代言者:

定期举办小助零距离”“校长下午茶等主题活动,并对于事关学生重大利益的问题进行调研,提交议案和建议书;根据学生利益诉求,走访调研相关职能部门,明确问题、厘清事实;协助职能部门进一步了解在校生的思想动态与生活需求,反映尚未解决问题,沟通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回应,协商解决。

三、报名条件

(一)报名方式:采用自我推荐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

(二)成绩优良,学有余力,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良好;本科生学习成绩在校专业成绩前 30%,且无挂科现象;研究生无挂科现象;

(三)热爱学校、关心同学、有责任心、为人诚实、作风正派,遵守校规校纪;

(四)熟悉学校有关部门的职责和相关政策, 了解学校的教学管理、学生工作和后勤服务等相关工作;

(五)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调研分析能力、 团队协作精神、写作和计算机与新媒体应用能力;

(六)确保至少任满一届( 一届为一年)。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式:采用自我推荐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

2.报名流程:自我推荐的学生,自行填写《上海理工大学“学生校长助理 ”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见附件);组织推荐(学院党组织或相关职能部门)的学生,《报名表》填好后, 由所推荐组织签署意见并盖章。

3.报名表报送:《报名表》 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 usstxz@usst.edu.cn;同时,将纸质 《报名表》一式两份打印出来(组织推荐的需盖章),报送至校长办公室 104 室,学生校长助理值班处。

4.报名时限:报名截止日期为 5 月 9 日(星期二)。

5.招新咨询 welink 群:553761518747959977

(二)选聘流程

报名信息审核通过后,进行笔试、面试、试用考察、终期答辩等。

五、其他事宜

(一)请各学院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人选推荐工作,并协助做好学生校长助理的日常管理。

(二)任期结束后,颁发上海理工大学学生校长助理聘书, 同时须召开一次分享会, 向学院内学生分享感受体会。

附件1:上海理工大学《学生校长助理》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