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举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9-23浏览:1031编辑:摄影:

9月22日下午,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沪江国际文化园德国文化中心举行。受邀参会的有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周汉民,上海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员会主任李文辉,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理事会理事祝伟敏以及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学者。

校党委书记、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院长吴坚勇在会前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成立一年来在高校调研、专家讲座、中外论坛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副校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理事会理事蔡永莲,外语学院院长、上海公共外交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芹和研究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周汉民剖析了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美国及全球局势的变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21日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就中美关系发展趋势和国际形势走向等进行深入研讨。

 

周汉民讲话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