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伟人足迹重温初心 服务国家战略勇担使命

时间:2020-07-05浏览:491编辑:摄影: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之际,7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陈云纪念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展“四史”学习,通过红色之旅、绿色之旅,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的新作为庆祝建党99周年。

红色之旅:弘扬伟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7月1日晚,在党的99岁生日当天,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处领导干部40余人一行前往上海大剧院观看全新改版的原创红色歌剧《晨钟》。《晨钟》聚焦李大钊一生中的革命信仰,讲述其青年时代的种种事迹,展现他为民族探寻真理、为共产主义慷慨赴死的革命精神。此次观演活动是学校“四史”学习党史专题重要内容。在红色歌声中,领导干部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年是陈云同志诞辰115周年,陈云同志的一生,经历了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他的光辉事迹是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7月3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一行怀着对老一辈革命家陈云同志的崇敬之情冒雨来到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并聆听陈云纪念馆“四史教育”系列党课“初心与使命——陈云与中国共产党”。在党课中,陈云一锤定音“四保临江”、“三不准”家规、学习哲学的“十五字诀”等等红色故事,让在场领导干部深受触动,大家表示,“四史”学习是常学常新,常学常得,陈云同志的担当精神和大局意识让人印象深刻,我们要学习伟人精神风范,高扬信仰力量,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

绿色之旅:强化区校合作,服务绿色发展

“共商、共建、共管、共享、共赢是一体化示范区的最大特点。”“未来这里将成为服务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7月3日下午,跟随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者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一边看着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沙盘演示,一边看着示范区大数据治理平台显示屏上不断跳动更新的信息图表,对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随后一行人又参观了青浦淀山湖防洪大堤及湖滨生态修复项目彩虹桥和生态湖公园。此次学习是5月27日学校与青浦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以来,党委领导班子首次走进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实地参观。作为学校“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一同参加的中层干部都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马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表示要结合专业加强绿色长三角和红色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研究,为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做出应有贡献。环建学院党委书记金晶表示示范区未来水域环境治理的需求会不断加大,后续将加强合作交流,为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为陈云铜像敬献花篮


参观陈云纪念馆


聆听陈云纪念馆“四史教育”系列党课


观看示范区先行启动区沙盘演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