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

时间:2020-06-28浏览:101编辑:摄影:

6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率党委中心组成员赴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心组联组学习。本次联组学习聚焦“校企协同创新 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会上,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全国政协常委常兆华分享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四史”学习体会。常兆华提出,今年两会在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特殊时期召开,昭示着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提振了整个国家和社会的信心。我国准确判断和把握住了世界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顺势而为,坚持改革开放,集中精力发展经济。而学习“四史”不是为了重复历史,而是创造历史,构建起全球合作网络,承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责任和担当。

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在发言中感谢校友企业对学校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两年的发展概况。他指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不仅要推进校内交叉协同,更要推动校企深度协同,为此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服务国家地方战略。随后他谈及学习毛泽东《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的体会,提出要改造学风、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同时要建立普遍联系的思维模式、思辨的学习方法,把握好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党委书记吴坚勇感谢广大校友与母校心手相牵、同心同行。作为学校首次与企业党委班子进行的联组学习,感谢常兆华为学校发展提出的思考和建议,表示学校需要这样的杰出校友以企业家的视角为学校发展把脉。学校将进一步思考如何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模式,通过瞄准行业、瞄准市场、瞄准企业,拉长长板,更好地服务上海发展战略,进而在各类优势强大的高校中找寻发展的突破口,打破制约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学校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微创公司总部的医学工程体验中心,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微创印象之生命的律动》,并举行了心脉医疗捐赠的200万元“心脉医疗就业激励基金 ”协议签约和捐赠仪式。

微创公司起源于1998年5月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成立的微创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为世界领先的高端医疗器械集团,业务覆盖心血管介入产品、骨科医疗器械等十大领域。常兆华教授于1979年至1987年间在上海机械学院动力工程系攻读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长期担任我校微创医疗器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常兆华讲话


联组学习会现场


“心脉医疗就业激励基金 ”捐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