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时间:2020-06-30浏览:1188编辑:摄影:

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第13期)


学生校长助理编                 2020630


一、本月工作要点

 ●举办校长与学生校长助理见面座谈交流会

举办“勇担制造强国使命,同筑一流上理梦想”主题校长下午茶

将前期调研问题及校长下午茶反馈问题汇总整理,并到各部门进行反馈

开通“上海理工大学学生校长助理”welink企业号,同步更新微信平台推文,通过后台收集学生反馈问题并给与答复

本月学生校长助理官方公众号共发出5篇推送


二、近期学生反馈的主要问题

1、博科打印店问题:对于校长下午茶上学生提出的博科打印店存在收费高、服务差等问题,许多学生表示深有同感,并且期待后续解决方案与改变。

2、关于走读生补贴问题:第一,有学生考虑到学校住宿条件紧张,主动提出退宿,但紧接着学校发布有偿走读预报名,71日前办理退宿及定向研究生不享受走读补贴,且下学期无法再次申请,已经退宿的学生感到不公平,希望学校能够考虑到此类情况。(图1)第二,学生对不享有退宿申请资格也无法再下学期再次申请住校的矛盾要求表示不解。(图2





 

 3、老天桥漏水问题:老天桥漏水情况严重,下雨天桥面积水,学生行走困难且容易出现安全问题。通过welink系统报修后该类情况依旧存在。建议学校尽快对老天桥进行维修。











三、近期学生的关注点

1.送你上理纪念T恤?假的!假的!假的!六月上旬,一条“我也想要上理纪念T恤”的推文刷爆朋友圈。保卫处早早发出推文,提醒学生谨防上当,但仍有不少同学转发参与。每到毕业季,各种互联网诈骗行为层出不穷,许多团伙利用学生爱校情怀,售卖纪念品,进行“流量变现”。不仅是“纪念T恤”,“开学锦鲤”、“赞送U盘”等活动也是一样的套路,却每年都有学生相信甚至受骗。

2.走!一起去摆摊!近期中央文明办发布消息,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评测考核标准,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地摊文化”掀起热潮,学生对毕业去摆摊“跃跃欲试”,利用你的专业去摆摊,你能买点啥?

3.许你一个“在现场”的毕业典礼。突如其来的疫情,让2020年的毕业季成为最特殊的一个毕业季,不少学校不得不采用“云”毕业的形式,而上理通过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实现有序复学,许给上理学子一场“在现场”的毕业典礼。从朋友圈可以看出,不少学生都十分感谢学校能在这样的特殊时期,许给毕业生一场“在现场”的毕业典礼,让学生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4.上理后浪,奔涌上场!625,一条推文刷爆朋友圈,上海几所高校校领导对即将毕业的学生说“上场的这一刻,你一定等了很久。”丁晓东校长在视频中寄语“你的上场是中国青年在是世界面前的精彩亮相,你的胸怀,当和这个世界一样宽广。”短短的视频,不但鼓舞了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同时也激励了广大学子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