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一行赴上海财经大学调研

时间:2020-06-30浏览:567编辑:摄影: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副校长刘平、总会计师赵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上海财经大学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人才队伍建设、大学科技园协同合作体制等方面工作。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校长蒋传海、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我校一行,并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蒋传海对吴坚勇和丁晓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着眼于未来5年乃至更长远发展,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规划体系合力,并以学校发展中的重大任务为抓手,做好未来5年发展规划。学校以建设一支师德师风高尚、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为目标,传承国际化办学基因,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构筑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制度体系;以服务“双一流”建设、服务校友企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加快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并希望与上海理工大学加强合作,构建大学科技园协同合作体制。

许涛表示,一直以来,上海财经大学不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出新招、出实招,积极引导师生“把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国际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果丰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在大学科技园建设上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和学科优势,加强与杨浦区、虹口区沟通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与上海理工大学在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搭建合作平台,构建协同合作体制,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并为国家和上海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丁晓东首先对上海财经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用“四个天”——“天然的渊源、天然的互补、天然的地缘、天然地携手”形容两校感情深厚,具有良好的合作优势,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构建了天然的平台,并围绕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高水平大学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人才队伍建设和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他对上海财经大学“常任轨”制度以及“以财经服务为特色的现代服务产业园”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希望两校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合作与交流,丰富合作载体,打造“政-资-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体系,积聚一批以医工交叉、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为主的产业群,共同谱写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的新篇章。

吴坚勇表示上海财经大学历尽百余年艰辛,坚持与国家发展同向而行,坚持服务地方发展战略,取得的办学成绩来之不易,学校国际化人才引进工作的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与借鉴;上海理工大学始终围绕国家战略、瞄准行业需求,发挥工科优势,勇担制造强国使命。双方有着相同的责任,在新的历史起点,更要发挥两校互补优势,在党建联建、复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大学科技园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携手加速落实做深中央交付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积极服务“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前,吴坚勇、丁晓东一行参观了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和商学博物馆,听取了蒋传海校长关于学校办学历史以及税票、货币等特色陈列的讲解。


许涛讲话


蒋传海讲话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上海财经大学校史馆和商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