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一行来校调研

时间:2020-06-24浏览:502编辑:摄影:

6月22日下午,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冷伟青、宣教科技干部处处长吴中伟、人才工作处处长谭朴珍一行到学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顾敏,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以及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光电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前,冷伟青一行参观考察了学校未来光学国际实验室以及科技防疫成果。

座谈会上,吴坚勇首先汇报了学校总体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夯实基础;党政齐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学生就业等三个方面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当前,学校正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李强视察指导上海理工大学时的指示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努力为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贡献上海理工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丁晓东汇报了学校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加快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正对接国家和上海发展需要,优化调整学科布局和科研攻坚方向,大力推进医工交叉,加强制度供给,激发各类人才活力,全力做好人才服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做好学生就业。

顾敏汇报了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研究工作情况。

冷伟青在讲话中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发展定位准确,发展战略清晰,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形势喜人、成果丰硕,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全校干部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热情。她指出,学校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凝练特色、发挥优势,在地方高校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国家需要、聚焦重点,坚持全球视野、国际标准,坚持规划引领、引育并举;要深化改革、制度创新,打好人才服务“组合拳”,既要用好国家和上海市的各种人才政策和资源,也要加大内部制度供给,努力为各方面、各层次人才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她还对学校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学生就业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
                            

冷伟青讲话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


顾敏汇报人工智能纳米光子学研究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冷伟青一行参观考察学校未来光学国际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