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走访上海建工集团共商深化合作事宜

时间:2020-06-20浏览:295编辑:摄影:

6月18日,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队走访了上海建工集团,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以及环境与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上海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党委副书记张立新,以及组织处处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殷红霞,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处处长郑双征,组织处副处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郑顺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


座谈交流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吴坚勇首先代表学校感谢上海建工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历史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的市属重点高校,立足于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把握发展先机,扎实推进复学复研,收获了丰富的科研成果。谈到校企合力育人,他指出,学科交叉是未来产学研发展的趋势,希望能深化校企双方更全面、多层次的合作。


吴坚勇讲话


徐征对学校多年来“送人才”“送经验”“送合作”的“三送”做法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保就业、稳就业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帮助学生就业就是为民生做贡献。他还谈到,上海建工集团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大局的核心位置,致力于打造一流的科技创新与管理平台,推动“产学研用”高效融合。为此集团不断创新人才管理机制,积聚优秀人才,未来会进一步探索和梳理校企深度合作领域,推动校企双方资源互补。


徐征讲话


盛春强调,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其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领导,外拓资源,内挖潜力,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落实就业工作。希望上海建工集团向更多的上理学子伸出“橄榄枝”,让更多的上理学生进入建工“大家庭”建功立业。

郑顺表示,2020年集团创新招聘模式,促进网络化互动,创造校企间联动,彰显上海建工集团作为大型国企的担当。同时,集团致力于将人才招聘从毕业后端向培养前端转移,将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复制推广到更多育人方面。

校企双方还就党建联建、科研合作领域、人才培养模式、产业学院建设和资源互补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期待在先前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努力达成人才共育、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合作目标,为服务国家、上海重大需求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前,学校一行参观了上海建工集团展示厅,观看了上海建工集团企业宣传片,对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战略布局、业务板块、人才培养与人才创新机制、企业荣誉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


学校一行参观了上海建工集团展示厅

相关:

上海建工集团与上海理工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据上海建工集团人力资源部在此次座谈会上提供的数据,近年来,上海建工集团招聘上理毕业生总计达791人,其中有5位身居集团总部管理要职,有185人担任子集团中层管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