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时间:2019-11-15浏览:1162编辑:摄影:

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第6期)

学生校长助理编                 2019930

 

一、本月工作要点

举行新生畅游校园活动,加强新生融入感。

走访各职能部门并对接工作,本月已走访基础学院、管理学院和保卫处。

讨论撰写十月纳新策划案并制定初选方案及试用期考核方案。

讨论撰写书记沙龙策划案及十月初新生大调研。


二、本月学生的关注点

1.教师节到来同学们纷纷感谢师恩。910日,我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迎来了第35届教师节。“三尺讲台育桃李,甘为春蚕吐丝尽”,老师们年复一年地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同学们纷纷用不同方式感谢老师,一句祝福、一封贺卡、一束鲜花、一份礼物代表了同学们对老师们无限的感恩之心。

2.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专题学习。912日上午,遵义会议、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览上海理工大学巡展拉开了序幕。这次展览,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融入学校档案和校史事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老体育馆门口的展板和展会内容所吸引了大量同学前去参观,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

3. 我校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携手探索医工交叉创新之路。926日,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同发起建立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医工交叉研究生院,以期通过医学与工学、理学等不同学科之间的渗透和融合,共同解决医生们在临床实践中提出的真实问题,并在此过程中大力培养知识复合、有能力解决医学技术实际问题的医工交叉研究生。同学们不禁感叹学校近些年来的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为上理而自豪。

4.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经推荐单位选拔,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现已确定195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928日,推免生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待录取情况,引发关注。同学们幽默地表示列表里多了许多未来的科学家。

5.迎接建国70周年。今年101日即将迎来建国70周年,同学们爱国热情高涨,纷纷将头像加上五星红旗或70周年标记。阅兵仪式备受关注,不少同学还组队一起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庆生、为祖国喝彩,可见我校学生的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