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党支部与团委校友党支部召开联组学习会议

时间:2019-05-20浏览:1832编辑:李卉云摄影:


516日,党办校办党支部与团委校友党支部召开联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刘彬同志主持,两支部全体党员出席,学生校长助理代表等参加。学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同志,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

档案馆馆长孔娜同志作了题为“五四精神在上理——上海理工大学百年办学史上的青年故事”的主题报告,讲述了学校百余年办学史上青年师生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社会进步所做出的贡献和感人的故事,展示了五四精神在上海理工大学的传承与发展。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彬同志从五四运动对中国近现代史的影响和历史地位、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以及五四精神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昭示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校团委书记曲德强同志从努力做好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等角度,讲述了团委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做法、经验与规划。李陈财同志从珍惜时代机遇、保持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奉献、追求卓越至善等角度,讲述了机关青年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王燕同志以酿酒工艺比拟,从五四运动的产生背景、发展历程,五四精神的内涵等方面讲述了作为高校工作者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学生校长助理、理学院研究生王雪丽,围绕如何珍惜学校提供的成长平台、参与学校治理体现学子担当、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方面作了发言。两支部党员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岗位等作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丁晓东同志在学习会上强调,伟大五四运动精神的主要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上海理工大学百年办学史也是一部爱国史。他强调广大青年师生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好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转化为爱国、荣校的生动实践。他要求要加强校史资源的挖掘和研究,不断丰富育人载体;广大师生要增强自信心、自豪感,把上理梦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新时代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再做新的贡献。

吴坚勇同志在学习交流中回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青春时代的思考,他指出本次支部联组学习研讨令人很受启发。他强调,五四精神中的“家国情怀”始终流淌在中华儿女血脉之中。广大青年师生要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看待时代的得失,珍惜时代的机遇;要把五四精神的传承弘扬与本职岗位相结合,主动对接中央对上海的要求,办好一流教育服务一流城市。各级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员工要始终把立德树人融入工作实践之中,信任青年、关心青年、帮助青年、宽容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精气神。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