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尚理沪江”法治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9-03-22浏览:1573编辑:摄影:

322日,“尚理沪江”法治沙龙第一期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办。活动邀请了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王迁作为特邀专家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校长办公室挂职副主任张剑文副教授主持活动,部分干部师生参与沙龙研讨。

王迁教授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与学校无形资产保护”主题,从师生著作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学校无形资产如商标的保护和使用等方面,发掘了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社团活动等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王迁教授用丰富的法学知识和生动的案例向干部师生阐释了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并面向我校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给出相应实务建议,令参与活动的干部师生受益匪浅。王迁教授的报告生动、详实又不乏幽默,所选用的案例也与师生教学、科研、创业等活动关联紧密,现场不时发出笑声与掌声。

在交流研讨环节,师生积极参与提问和讨论,对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向王迁教授请教。王迁教授一一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从法律专家角度给出针对性建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期“尚理沪江”法治沙龙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创业等活动中会加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自身和学校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会更加注重注意行为的合法合规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