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校长助理赴华东师范大学开展调研交流

时间:2019-03-18浏览:1843编辑:董真摄影:


为促进高校间学生校长助理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校长助理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学生校长助理在大学治理中的积极作用。315日,党委(校长)办公室老师带领学生校长助理赴华东师范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华东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夏冰、专职干部周佳宁及学生校长助理等共同参与交流研讨。

两校师生在华师大行政楼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华师大指导老师和校长助理们对我校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华师大师生介绍了学生校长助理的定位职责、运行模式、特色工作及与其他高校校长助理的交流合作情况;我校师生介绍了两校的文脉渊源、校长助理的定位、前期的工作及未来的规划等。双方就学生校长助理在大学治理、立德树人中的积极作用,学生校长助理设置的理念、定位,学生校长助理工作开展的模式及日常运行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针对学生校长助理的选拔流程、主题调研、平台搭建以及与各职能部门的协同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生校长助理还针对学生关心的衣食住行等问题,走访调研了华师大闵行校区图书馆、餐厅、学生活动中心、校助办公室等。详细了解了华师大图书馆的咖啡馆、研讨室、集运动与视听为一体的脚踏车以及多功能学习桌等。华师大校助还介绍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书院制的具体情况。最后,双方在华师大校长助理办公室进行了参观交流。

调研后,我校学生校长助理开展了调研学习心得交流会,对学生校长助理的运行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此次校际交流,为学生校长助理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对外展示了上理工的育人举措和学生风采。学生校长助理们表示,将更加珍惜校助这一光荣岗位,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和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两校参会师生合影


两校参会师生讨论交流


实地调研图书馆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