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合同管理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9-06-28浏览:2088编辑:摄影:

628日上午,合同管理专题培训会在新光电大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各职能部处及学院负责人、各职能部处及学院合同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彬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法律事务室副主任王云丽为与会人员作了《合同管理与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王云丽从事高校法律事务工作多年,对合同审查、起诉应诉、无形资产保护、法律咨询等各项高校法律事务工作有丰富的实务经验,且对于相关教育政策和教育规律有着深入的研究。王云丽的讲座深入浅出,结合发生在学校的真实案例生动阐释了合同的相关概念与法律条款,并对合同协商、签订与履行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法律风险及其防范策略与方法作了讲解。参会人员表示,王老师讲座中提到的许多错误做法案例都是在合同管理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听了王老师的讲解,对于在合同协商签订过程中如何防范和化解这些风险有了比较具体的认识,对日后的合同管理工作很有助益。

校长办公室挂职副主任张剑文副教授对修订完成的《上海理工大学合同管理办法》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学校合同管理办法修订后,进一步明确了综合归口管理部门、专项归口管理部门及其职责,对各归口管理部门管理的合同类型进行了较为明确的划分。张剑文老师还对签订合同之前、签订合同和审查合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解析,对学校关于合同订立依据、合同签订时间、数量、合同归档等相关管理规定作了进一步强调。修订后的合同管理办法对不同归口管理部门所管理的合同的用印作出了细化规定,校内合同审签流程也更为明晰。张剑文老师对这些重要条款进行了细致深入的阐释。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会,对于学校的合同管理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理解,在合同管理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严格把控法律风险,更好地维护学校利益。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