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时间:2019-08-13浏览:296编辑:摄影:

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第4期)

学生校长助理编                 2019630


一、本月工作要点

 ●调研收集本、研学生住宿问题,并对问题进行问题分解。

 ●走访后勤部门,反馈相关宿舍问题,与后勤部进行临时座谈会,并参与首届上海理工大学后勤育人创建活动动员大会。

 ●举行上海理工大学首届学生校长助理2019年度年中总结会,以对自身进行总结与反思,为更好地在下半年进行学生校长助理工作打下基础。

 ●讨论撰写九月迎新策划案并联系档案馆等部门进行合作。


二、本月学生的关注点

1.上海进入全民学习垃圾分类时代。612日,随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发布《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上海进入全民学习垃圾分类时代。而从下周一,也就是71日开始,《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部分宿舍楼现已进行干、湿垃圾分桶的措施,宿管阿姨也有在每夜协助同学进行辣鸡整理,你有扔对垃圾吗?

2.丁晓东带队参加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2019年校长论坛。622日,在校长论坛上,五所学校校长签署了联盟建设框架协议。五所高校将共同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率先探索区域高等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机制创新,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实的举措抢抓机遇,以奔跑姿态推进校际之间多维度、跨领域、高层次合作。同学们也十分期待是否有更多跨校的合作机会,借此提高自己的学习、竞赛能力。

3.高考季与招生季。6月是高考季也是各大高校的招生季。623日,上海高考出分当日,上海交通大学招生视频《了不起的工科》完整版发布。次日,另一个民间版上海交大招生视频走红网络。该视频随后的画面中,出现了“我们是上海闵行的高级技工学校,就要在专业生产复合型人才上面”等宣传词,指出上海交大的特色。我校学生也极其期待,并自发开始了“土味”宣传,宣传上理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

4.上理与华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625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立足于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智慧校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消息一经发出,引爆公众号与朋友圈,更多的同学关注到可否在华为就业的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