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暨联欢会

时间:2021-09-10浏览:986编辑:摄影: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暨联欢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副校长、校妇工委主任蔡永莲,副校长张华出席活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上海市第四届高校青教赛获奖选手、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代表、上理工优秀班主任代表、上海理工大学青教赛获奖代表、三十年教龄教师、青年教师及退休教师代表等100余名教师与会。联欢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沈莲莲老师主持。

会上,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用一首开场歌曲《感谢有你,老师》将现场气氛点燃。蔡永莲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颁奖;孙跃东为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优秀班主任颁发证书;张华为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第四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并为第四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单位校工会授牌;丁晓东为第四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市教学能手史玉、翟墨颁奖。这些荣誉,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我校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内涵建设,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的丰硕成果。


吴坚勇讲话


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小组演唱《感谢有你,老师》


蔡永莲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颁奖


蔡永莲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颁奖


孙跃东为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优秀班主任颁发证书


张华为2020年度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证书


张华为第四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单位——校工会授牌


张华为第四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李钰皓颁发证书


张华为第四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焦古月颁发证书


丁晓东为第四届上海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市教学能手史玉、翟墨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光电学院青年教师孙明宇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说,青年教师是成长中的树苗,上海理工大学就是栽培青年教师的土壤。他表示,在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在教师节之际,祝福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获奖教师代表孙明宇发言


孙跃东宣读“30年教龄教师名单”,丁晓东为30年教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陈剑波教授发言,他表示,从教三十年,最大的感受是与学生在一起,不仅能让人的心态始终保持年轻和活力,还迫使自己要不断学习、接受新的挑战。当毕业的学生不断成长,为社会作出贡献,是作为教师的最大成功和骄傲。“三十春秋一瞬间,自知日头过中天”,将继续做好传帮带,关爱培养青年教师,坚守教师这份责任,为学校继续作贡献。


孙跃东宣读“30年教龄教师名单”


丁晓东为30年教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30年教龄教师代表陈剑波教授发言


在交流发言期间, 我校青年教师张宇迪和嘉宾闫红叶为大家献上了欢快的钢琴四手联弹《自由探戈》,沪江之声教工合唱团代表献唱了一首女声小组唱《飞来的花瓣》,会场气氛欢乐和谐。


四手联弹《自由探戈》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过去一年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所有获奖的教师团队和个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值此今天教师节之际,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师们坚定理想信念,成为红色文化基因的继承者、传播者、践行者。他希望老师们用好学校红色资源,成为学校红色基因的继承者、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事业的践行者。二是希望老师们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要成为“大先生”,立德修身、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三是希望老师们胸怀“两个大局”,成为找真问题、做真学问、出真成果的行家里手。要继承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刻苦钻研、勤奋实践,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支持者、建设者和奉献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探究真理,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把个人梦想和国家命运紧紧连在一起,把科研成果应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