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

时间:2021-09-23浏览:1047编辑:摄影:

9月22日是学校新学期理论教学周开课第一天,为全面了解教学工作运行状态,切实保障正常教学秩序,逐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分别带队深入军工路校区、复兴路校区教学一线检查本科生、研究生教学情况。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蔡永莲、刘平、张道方、张华参加检查调研。

 

吴坚勇带队检查军工路校区开学情况

 

丁晓东带队检查复兴路校区开学情况


新学期教学检查队伍实地检查了军工路主校区和1100号校区、复兴路校区中英国际学院。学校领导对本科生、研究生理论课的教学准备、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学纪律、课堂秩序、教学效果、教学保障、教学设备、教学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教师准备充分、课堂互动热烈、教学秩序良好表示肯定。校领导指出,在智慧教学中要不断打通数据壁垒,持续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为学生提供独立思考、个性研讨的线上线下空间,优化全员服务模式、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2021年秋季学期理论教学周开课第一天,735门次本科生课程、90门次研究生课程全部顺利开展,涉及教师近900人次,学生37098人次。从理论教学周首日的教学检查结果来看,教师提前到岗、精神饱满、备课认真、授课严谨,学生按时到课、态度端正、热情互动,各教学单位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教学秩序总体运行良好,教学保障及各项安排基本到位,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

例行教学检查是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本学期学校将继续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教学保障与管理,守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课堂主阵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