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政工作会议 共商人才强校大计

时间:2019-09-20浏览:178编辑:摄影:

 9月19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政工作会议暨人才工作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首先作主旨发言,他指出,当今时代,人才竞争已经全面展开,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期,深化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是学校当前至为紧迫、至为关键的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有关重要论述,把握新形势,积极学习研究并用好上海市人才工作有关政策和举措;要发挥好上海的独特优势,加大海外人才的引进力度,打造国际人才蓄水池;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引育并举,建设一流师资队伍。

随后,教工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姚俭就师资队伍结构、规模、建设任务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现状,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医食学院院长刘宝林就本学院人才工作进行了交流,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就人才工作的成功做法、政策建议等展开热烈讨论。

丁晓东在讲话中,重点从六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深化对人才工作的认识,要立足于学校的办学定位,研究并确立上理工独特的人才观,并用以指导人才工作的开展。二是要转变人才工作观念,做好人才工作既是耐力赛也是接力跑,要人人用功,时时用功,久久为功。三是要创新人才工作思路,按照人才发展规律,根据人才青苗期、成长期、成熟期的不同特点和需求,科学管理,精准服务;要特别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育,通过制度创新,帮助青年教师顺利度过当好人民教师的教学关、科研关、育人关。四是要构建公平竞争的人才发展环境,要打破固有观念,不唯学历、不唯资历,要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提供更好施展才华的舞台。五是要增强人才工作的主动性,要党政齐抓共管,把“被动等”转为“主动成”,主动出击找才引才,主动服务人才立业。六是要积极营造良好的事业发展氛围,以平台引人、留人、用人,以事业发展人、成就人,让所有奋斗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之路上的奔跑者协力幸福同行。

最后,吴坚勇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人才工作既要拉长板,又要补短板,要抓住主要矛盾,着力解决主要问题,集中优势力量,力求重点突破。他要求各学院要对各自的人才现状进行全面评估,提出切实可行的引才育才工作目标,并狠抓落实;要党政齐抓共管,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提升管理和服务能级,最大化地实现人才工作的溢出效应,以一流的师资队伍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讲话


校长丁晓东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党(校)办、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