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9-09-27浏览:225编辑:摄影:

9月27日上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以及各学院书记、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孙跃东主持。

首先,信息办主任周亦敏、国交处处长马晓婷、保卫部部长李志清、宣传部副部长张炜分别汇报了近期网络信息安全、外事管理、政治安全稳定工作以及“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情况。

随后,盛春传达了市教卫党委、市教委有关会议精神,并从安全责任、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意识形态、学生管理、实验室安全、后勤宿舍管理和食品卫生、建筑工地安全、应急值守和处置八个方面布置了国庆和迎接进博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孙跃东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高度关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新动向新风险,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刘道平强调要严明节日期间的党风廉政纪律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要学会将主题教育学习的成果转化与应用到工作实践,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方法,辩证地处理好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工作中首先要抓好主要矛盾,解决学校事业发展主要问题,同时,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既要抓好当前安全稳定的各个细节,也要全面系统地推进综合改革,平衡好各方面关系,促进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他还重点强调了以下几方面:一是做好实验室自查和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巡查检查,不能懈怠。二是结合近期主题教育调研,各部门都应更加确立起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民生问题,杜绝懒政、惰政。三是注意“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方法,摒弃唯分数思想,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吴坚勇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当作重要任务贯彻落实。一要增强红线意识,层层落实责任。严格贯彻执行“学校、二级单位、研究所”三级安全责任体系,推进国家安全与政治稳定、意识形态、外事安全、校园安全稳定、安全生产、实验室安全等专项工作。二是坚持发展导向,确保服务师生。结合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要注意工作方法,深入基层、用脚丈量,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一手抓稳定一手抓落实,切实解决师生高度关注的各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三是掌握矛盾分析方法,警惕发展不平衡问题。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极有可能演变成安全稳定大问题,领导干部应在工作中提升警觉性和灵敏度,站在师生立场思考和解决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