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晓东校长带队到海军军医大学共商校际合作事宜

时间:2019-10-30浏览:506编辑:摄影:

1029日,校长丁晓东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前往海军军医大学商讨校际合作事宜。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刘军热情接待上海理工大学一行。

座谈会上,刘军详细介绍了海军军医大学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海军军医大学在新的历史发展条件下有新的使命担当,但为国防建设事业培养人才、为相关机构提供保障服务的宗旨没有变;作为一所在上海办学的军队院校,如何与地方合作,达成校际共赢的局面也是学校下一步要深入思考的问题。海军军医大学与上海理工大学地缘相近,前期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将当前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

丁晓东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与相关优势学科情况,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借助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聚焦强化办学特色,特别是在医工交叉、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进一步推动学校包括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等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前期学校已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共建了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医工交叉研究生院,医生及老师们在参与医工交叉项目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积极性非常高,社会反响热烈。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达成高度默契,为今后进一步深入推进两校全面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http://www.uss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8/f4/6cc19a84456f88ffbb71cb3b39f7/48320fc5-7a6d-4cf0-b504-86821e435d76.jpg

校长丁晓东讲话

 

http://www.uss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8/f4/6cc19a84456f88ffbb71cb3b39f7/5489f571-b582-42fb-86aa-09614b6f3530.jpg

海军军医大学校长刘军讲话

 

http://www.uss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8/f4/6cc19a84456f88ffbb71cb3b39f7/5e6f9db4-6221-4067-8bd1-c21b12fbfe15.jpg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协同创新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