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12浏览:1849编辑:摄影:


411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学校特邀上海市国家安全局有关工作人员为全校学生工作队伍、部分机关党支部及涉密工作人员做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提高总体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学校国家安全工作和教育的水平与能力,营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氛围。会议在格致堂201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周涛主持会议。

主讲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当前国家安全的总体情况,结合生动的案例和鲜活的数据阐述了当前反间防谍严峻形势,并就如何防范境外情报机关在我国境内发展间谍情报人员搜集情报、窃取机密、科研成果等不法行为进行讲解。国家安全事关国家兴衰、政权安全、民族存亡和人民安危,是改革发展的关键,也是一场无声的较量。他表示,学校是国家安全工作和教育的重要阵地,学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自觉识别和防范间谍的意识和能力。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