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时间:2019-08-13浏览:377编辑:摄影:

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简报

(第1期)

学生校长助理编                 2019331


一、本月工作要点

 ●上海高校宿区晚熄灯断电情况调研

 ●赴华东师范大学实地调研学生校长助理工作机制,并对全国部分高校学生校长助理运行模式进行了线上调研

 ●图书馆建设与管理调研

二、近期学生反馈的主要意见

1.关于学生宿舍的建议:关于学生宿舍定时熄灯断电的规定,建议熄灯的时间不变,但是宿舍的插座应该24小时保持通电状态。

2.关于图书馆的建议:第一,建议图书馆适量添置储物柜,供学生使用。第二,建议图书馆一楼提供自助借书机、自助杀菌机及自助售卖机等。第三,建议提供自由讨论教室、团队建设教室等不同功能的教室,实施预约管理制度。

3.关于学生校长助理工作机制建议:第一,加强与职能部处联系,参与更多的与学生有关的会议;第二,设立学生校长助理专项经费,用于开展校长下午茶、校内外调研等;第三,完善工作机制,每月制定简报,汇报本月工作内容。

三、近期学生的关注点

1.上海理工大学位列“武书连2019中国大学排行榜”75位,上海市第7位,排名创历史新高:我校研究生同学说,从本科到研究生,看着上理从130多名发展成如今的75名,上理一直在前进。从朋友圈大家的转发,可以看出每个人作为上理的一份子,为学校的进步也是很自豪的。

2.上理相亲角:324日摄影组在国际交流中心附近拍戏,很多同学一开始以为是学校做的相亲角,被贴满了各种征婚广告所吸引,实际上是摄影组。作为学生,对相亲活动多数人是拒绝的,但是蠢蠢欲动的脱单心,又会被这类活动勾起一点好奇心。

朋友圈上理相亲角照片

3.精读英文外刊打卡学习:越来越多的身边同学和老师加入英语打卡学习中,每个人学习英语的目的不同,但都是有一样的学习热情。当然,也存在部分同学因为缴费而被迫每天要打卡完成任务。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小小的缴费也是压力,坚持下去还能得到退款,对学生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四、学生的流行语-“柠檬精”

人类的本质是什么,四个比较火的梗流行于学生中间,“鸽子王”、“复读机”、“真香”、 “柠檬精”。

鸽子王:指一些喜欢爽约,放别人鸽子的人。例句:我在路上,在路上,我洗个澡就来,我绝对

鸽。

复读机:指一些喜欢跟风的人,在很多时候人们总是会跟风发表自己的言论。例句:如果某人发表言论,后面的人重复这句话,或者+1+1,这样的刷屏现象称为复读。

真香:用来形容放了狠话之后被打脸的事情。例句:上一句,我王境泽就是饿死也不吃你们东西,后面,吃着说,真香。

柠檬精或者柠檬人:指人看到别人遇到美好的或者幸运的事时心里很酸,非常羡慕,是当代青年的一种自嘲符号。例句:柠檬精们酸谁,感情稳定的小甜蜜的情侣,四六级拿高分的大神,人缘好处事能力强的团支  书,对呀,为什么这么优秀的人不是我呢!与其把美好憋在心里,不如说一句:“我了,你呢